跳到主要內容區

魔女著警便(Kiki's CPU Challenging Life)

發布日期 : 2023-10-11
本校每年均於新學年開學後,舉辦一年一度的大型活動─薪傳晚會,歡迎新生加入警大。本(112)年薪傳主題為「魔女著警便」,於112年9月26日(星期二)在大禮堂舉行,由學生事務處主辦、學生總隊及第47屆學生社團聯合會(以下簡稱社聯會)學生共同竭力悉心規劃。

劇情敘述著新生「琪琪(Kiki)」在進入其夢寐以求的「龜山魔法學院」後,即便受到諸多的挫折與挑戰,但很幸運地受到學習榜樣「小鹿」學姊的啟發和其他同學的相助下,順利走過徬徨與猶疑,最後確立自己成為魔法學院freshman的決心。正如新生們初進警大的心情一樣,在經過預備教育的洗禮後,必須面對與一般大學生不一樣的生活,需要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魔法。

演出過程展現出警大學長姐的風範,藉由屬於警大人共同回憶的交流,增進彼此的歸屬感及向心力;校隊、社團的精彩演出則呈現了警大校園內的多元面向,也顯露了警大學生動靜皆宜、允文允武的獨特魅力。同時更向新生們傳遞警大的核心價值,帶領其步入警察大學的殿堂,也期許他們將警大精神代代相傳,薪火不滅!

楊校長源明於會中傳遞薪傳之火並期勉新生:「歡迎112年碩士班、90期2隊、92期1隊新生加入龜山魔法學院!薪傳晚會是警大非常溫馨且優良的傳統,『薪傳』代表薪火相傳,永續綿延。每年社聯會結合社團與校隊,透過短短兩個小時的精彩表演,完整呈現警大生活;劇後的回顧影片中,看到各位的蛻變和成長,期待所有新生們能在經歷預備教育的試煉後,體會未來的挑戰和考驗。正如劇情所述,希望大家在未來即使遇到考驗,仍要勇於面對,並從中創造多采多姿的生活,成為優秀的治安魔法師,承擔社會治安的重責大任、貢獻所長,回饋社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