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微縮人生特展──112年誠園藝文展

發布日期 : 2023-09-07
為慶祝本校87週年校慶,特邀國內知名微縮藝術家—鄭鴻展(Hank)老師,在本校誠園藝廊舉辦為期2週的「微縮人生特展」,展期自112年9月1日起至9月15日止。開幕儀式由校長楊源明主持,同時邀請校友總會何煖軒會長、傑出校友代表霍春亨及藝術家共同剪綵。

鄭鴻展老師的作品精緻、擬真且富故事性,隨處可見舊化、建築龜裂等元素,試圖在微觀世界中表現出「有人使用過後」的痕跡,並透過寫實化的製作手法呈現能夠引人會心一笑的場景或是發人深省的議題。眾多作品之中,以〈謝謝你的照顧〉最為特別,是以藝術家的友人芝原秀夫經營的鰻魚店鋪「うなきの芝金中店」為原型,蘊含了對這位日本友人的無盡感謝。

校長於開幕致詞時提到:「鄭老師透過微縮模型,將其人生體驗與故事,以具象化的方式呈現在大家眼前,透過他細微的觀察力,將台灣在地許多日常的場景,打造成微縮作品,以更直觀的方式記錄下來,呼籲大眾關心我們的家園和日常。」揭幕儀式後由鄭鴻展老師親自導覽,帶領現場師生走進每件微縮藝術的細節與故事之中。

本次活動係由學生事務處及第47屆社聯會聯合籌辦,除微縮人生特展外,另有「47期入校45周年同學會師生藝文展」,展覽內容包含書法、油畫、陶藝、素描等藝術創作,融合眾多元素,啟迪誠園師生對藝術之美的體驗並進而產生情感,期望藉由古典與現代融合之展覽方式,帶給師生不同以往的視覺饗宴。校友們在工作之餘,仍不間斷的學習並鍥而不捨地創作,以作品帶給警大師生勇於發展長才、不自我設限的動力。
瀏覽數: